R, you are good for nothing, fool.

【猫鼠游戏-PN】三十题/1

习惯性吻别*

“这是上个月博物馆失窃案的资料,NYPD希望我们协助填写案件报告,因为这起案件是我们接手的——头儿?嘿头儿!你在听吗?”Diana伸手在明显心不在焉的男人眼前晃了晃,“你好?请问Peter Burke还活着吗因为如果他死了我得马上报告上级。”

“我很好,我还活着。”Peter给自己的手下递了个白眼,随手翻了翻她递过来的文件,无声叹了口气,“Diana,有什么事不对劲。”

“你现在就挺不对劲的。”Diana下意识回头看了看办公大厅最角落的格子间,Neal Caffrey安安分分坐在电脑前,“你的小偷先生和往常一样戴着帽子愚蠢透顶地坐在那儿——看起来没有闯祸。”

Peter也在她回头去看的时候迅速瞄了一眼,叹气声更大了,“听着,Diana,我要说一些事,无论你听到什么,不许笑,不许八卦。”

美女探员被勾起好奇心,索性坐了下来一本正经点头,“是,长官。”

“是这样的,我和Neal…”年长的特别探员停了下来,两手交握,有些紧张地斟酌字句,“我和Neal住在一起——”

“噢!我怎么这么惊讶!我肯定整个FBI都没人知道这件事。”

“别打断我!”Peter不满地看了她一眼,抚摸着自己的马克杯,“Um…我们每天早上上班前会给对方一个吻,你知道的,有点儿像那种…吻别。”

“老天…”Diana皱起眉头,她看Peter就像看一个不可理喻的青春期小孩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们俩可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啊?!”

“…能不能请你闭嘴听我说完?”

Diana乖乖闭嘴。

“然而今天早上没有,没有吻别。我是说,他只是朝我笑笑,就走了出去。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事情。”

Diana只是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

“Diana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你可以说话了!”

“你在这儿魂不守舍的就是因为Neal工作前没有给你一个吻???”

“所以你觉得?”

“我觉得恶心!”Diana只恨自己不能做出更嫌弃的表情来,“你们几乎24小时在一起!不如等我哪天受不了你们这对该死的情侣把Neal拷进监狱时你再纠结他为什么没和你吻别?”

“你们在谈论我?”一道轻快的声音忽然插进来,Peter和Diana同时看过去,身材高挑的年轻男人带着招牌微笑倚在门口,“介意我加入吗?”

“…非常介意。”Peter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加严肃,“Neal,我和Diana有重要的事情要谈——”

“我们在讨论为什么你早上没有给他一个吻。”Diana站起身,走到门口拍拍Neal的肩膀,“所以既然你来了,那就你来回答吧。解开他的心结后别忘了让他写那份报告——我放在桌上的那份。我先走了。”

“Diana?!!”眼看自家手下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己,转而又对上Neal意味深长的表情,Peter有些崩溃——该死!这太糟糕了。

Neal不慌不忙走到办公桌前坐下,托着下巴用了一个简直天真无邪的笑容发问,“Diana说的是真的?”

“不是。那是污蔑,是毁谤。”Peter拿起桌上的文件挡住脸,煞有介事翻了一页,“我没有无聊到这种地步。”

“Peter.”

“什么?”

Neal用手指勾住文件边缘将它压到桌面上,蓝眼睛一眨,“你拿反了。”

“……”Peter沉默了一小会儿,“我故意的。”

年轻男人得意地笑起来,“承认吧,Peter,你被我迷住了,你爱我爱得要死。”

“这不是我第一次见识你异常的自信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什么——”

年长探员的话并没有说完,因为年轻男人不知何时坐上了办公桌,并拉着他的领带凑近送上一个吻。

稍晚一些的时候,Jones看到Diana坐在电脑前,带着诡异的笑容。
“嘿,你在看什么?”
“头儿办公室的监控录像。”

评论(14)
热度(35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网友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