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, you are good for nothing, fool.

【犯罪心理-HR】Electricity/2

简短脑洞*

Brain Matloff的案子告一段落后,Morgan提议集体去喝一杯放松放松。

Reid很难让自己适应酒吧的嘈杂,他坐了还不到五分钟就浑身难受,起身准备离开,随即听到劲爆的舞曲中掺杂着来自他上司的发问,“Reid,你去哪儿?”
他耸了耸肩,没有回答,径直走开了。
Prentiss和Garcia碰了碰杯,一本正经接话,“噢,他可能是要找个安静的地方思考自我身份如何界定的哲学命题。”
“可不是吗?”Garcia希望自己没有笑得特别明显,“我们的纯情小处男还能做什么呢?”

事实上Reid只是来酒吧外面喘口气。
看着形形色色的年轻人有说有笑走进去,他忽然觉得这也许可以作为研究小型社会构成的样本。他观察着每一个走进酒吧的年轻人的举止装束,迅速在脑中构建出一个复杂的统计模型——如果Prentiss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,一定会想把他送去哪个机器人研究所。
但很快他的研究被迫中止,因为一个身材火辣的女孩径直走到他面前,拉住他的领带凑近——她几乎快亲上他的脸了。
“嘿小帅哥,是在等你的女伴,还是在等我?”
Reid下意识后撤了一步,被对方不依不饶地挤到了门柱前,“Um…不,我不是…我是说,我没有女伴,也没有在等你——事实上我们并不认识。”
女孩被他的反应逗笑,热情亲吻他的脸颊,“那我们现在可以认识了吗?”
Reid躲避着那些混着香水味的吻,有些无措,“…我们…我们不如从自我介绍开始?”
“宝贝,今晚你想叫我什么都行。”女孩勾住他的脖子露出微笑——一个绝对带有性暗示的微笑——一条腿甚至还勾住了Reid的小腿磨蹭。
Reid被惊得变了个调,“Hotch!”
“这是个奇怪的名字,不过如果你希望,今晚我就是你的Hotch。”
“…Hotch!”Reid重复了一遍,“别告诉我你打算一直在那儿偷看,笑够了就来帮帮我!”
“以随便谁的名义发誓:我没有笑。”站在阴影中的BAU主管竭力如他所说的那样收敛笑意,在看到年轻博士慌乱的表情后又失去了控制,最终他握拳抵住唇咳了两声以作掩饰,随后不假思索地走到Reid身边。
女孩一脸奇怪地看向他,她显然还不打算放开Reid,“你是谁?”
Hotch掏出证件展示在女孩面前,摆出惯用表情,“FBI,女士——我们正在调查一起失踪案件,而你抱着我的组员不放,是放开他继续享受午夜狂欢,还是等我以妨碍公务的罪名逮捕你?”
——看在上帝的份上,他即便不出示证件,那张扑克脸加上严谨的西服套装也足以震慑不少人了。
这个女孩当然也不例外。

目送女孩走进酒吧,Reid把注意力放回上司身上,“你刚刚撒了个谎。”
“我就当你是在道谢。”Hotch回应。
Reid露出短暂的微笑,两手插在兜里顺着酒吧门口的三级台阶上上下下,然后他停下来,站在最后一级阶梯上稍仰起头看他,“Hotch,庭审很棒——我是说,你正面迎击律师的恶意刁难,那太酷了。”
“我没听到你的掌声。”Hotch双手抱在胸前,一脸严肃地吐出玩笑话。
“我在心里鼓掌。”Reid眨眨眼,嘴角上扬成一个更自然的笑容。
“噢,那可是一个秘密地点。”Hotch挑眉,随即快速走下阶梯来到Reid面前,伸手蹭了蹭他的脸。
Reid瞬间有些僵硬,“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。”Hotch对此刻过于亲密的举动给出轻描淡写的解释,“一些口红印——我想是那位女士试图引诱你时留下的。”
“噢…Um…”Reid压低了视线,没有看近在咫尺的上司的脸,“谢谢。”
“一个建议:下次再有人向你搭讪,镇定些。”
“我尽量。”
“Reid.”
“什么?”
“你在脸红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14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网友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