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, you are good for nothing, fool.

【犯罪心理-HR】三十题/1

相拥而眠*


Hotch到家时Reid蜷缩在沙发上,看起来像是睡着了。

电视开着,正播一部有关北欧神话的纪录片,Hotch把它关掉,又尽量不发出声音地走到沙发前,伸手想抽走Reid抱在胸前的《人体解剖图谱》。

有着柔软卷发的年轻探员却将书抱得更紧,并且翻了个身。

Hotch索性坐在了地板上——穿西装打领带的BAU主管通常不会这么做,下班后的Aaron Hotchner就没那么多顾虑了。

“Reid,我知道你没睡着。”

年长男人特有的、那种足以抚慰和平定受害者家属情绪的温柔语调,悄然潜进Reid的耳朵——他莫名缩了缩脖子。

“我睡着了。”

“睡着的人可不会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你停止和我说话我就睡着了。”

“Jack教你这么说的吗?”Hotch敢对天发誓他不是故意笑出声的。

“噢,笑吧,尽管嘲笑我和你儿子一样幼稚也并不能掩盖Aaron Hotchner是个蠢货的事实。”

“你刚刚叫我蠢货?”

“你想听多少遍?”

“好吧,转过来,看着我。”Hotch说完才发觉这句话像是一个命令,放在眼下绝对不妥,于是又放缓声调补充,“Spencer。”

——他很少直呼Reid的名字,事实上他们俩都很少称呼对方的名字,因为更多时候他们甚至不需要说话,互相递一个眼神就足够了。

“你不能那样叫我!”年轻探员翻转身体,蹭地坐起来——两条腿盘在一块儿,居高临下看着Hotch,“这是严肃的谈话,你不能作弊!”

“听着,我很抱歉。”Hotch伸手覆上他的手背,Reid想抽开,被更用力地压住,“但我们需要尽快找到Unsub,不然被他抓走的那些人都会有危险。并且最后我们成功了。”

“是你成功了。你没有和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说过那该死的诱饵计划!”

“Reid,情况紧急——”

“而你那高明的计划就是让一个反社会人格杀人犯绑架你。”

“让你们担心了我很抱歉。”

“你该对Garcia的眼泪也说声抱歉。”

“明天见到它们我会说的。”Hotch仰头看着他,“所以你感觉好些了吗?”

“Emily说我不能轻易放过你,但我没什么可生气的。”Reid把扔抱在怀里的书放去一边,踩到地板上伸了个懒腰,“我要去睡觉了。”

“感谢上帝。”

“你该感谢宽容的Spencer Reid。”

Hotch把掉落在地的毛毯捡起来,摇头笑了。

小心翼翼将自己安放在双人床的另一边,Hotch关掉台灯,Reid的呼吸声绵长而均匀。

不久后年轻的天才博士就将自己收拢成一团,循着热源靠了过来。

习惯使然,Hotch侧过身子,胸膛抵着年轻人瘦削的脊背,手臂环绕过去,将他整个抱在怀里。

“其实你知道我的计划。”

“你知道自己是在跟一个睡着的人说话吗——”

Hotch露出一个微笑,“晚安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26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网友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