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, you are good for nothing, fool.

【ATP-Novandy】平常事

【通篇YY,背景半真实半胡扯。】

将近傍晚的时候,Murray收到来自Djokovic的信息:
“你在贝尔格莱德?”

塞尔维亚人温网失利以后Murray曾利用短信进行过慰问,可对方并没有回复,使其变成了一次尴尬的单向交流。
随后几天Murray专心备战比赛,最后成功夺冠。当天结束庆功酒会回到家,Murray浏览完塞爆手机的祝贺短信,依然没有发现Djokovic的名字——就在前一天他还发推祝贺女单冠军,现在倒对男单冠军毫不关心了——Murray扔开手机,把这座奖杯和之前的那座摆到了一起。

后来他临时决定随队飞去贝尔格莱德,虽然不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,但可以为队员们加油,陪他们训练甚至捡捡球什么的。

此时,贝尔格莱德阴雨绵绵。

训练下午就被迫暂停,一群人在休息室里玩起了无聊的大冒险游戏。
Murray没有参与,站在窗边思索要不要回复Djokovic的信息。
没一会儿,对方又发来一条:
“我在体育新闻上看见的——上帝啊,我们认识十八年了,我居然要靠体育新闻才知道你的行踪?”

这条信息有明显的Djokovic风格,因为末尾跟着一连串夸张的哭脸。

“上帝,我们认识十八年了,我获得冠军你却连个祝贺都没有?”Murray学着他的语气,面无表情——但心里却有些一言难尽的郁闷——回复。

“那不一样,Andy。”

“叫我温网冠军。”

“喔,好吧,温网冠军先生,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世界第一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 :D 我快到球场了。”

——并不令人意外。

Murray看了眼被乌云密遮的天空,料想今天是不会再训练了,于是迅速回复:“在门口等我。”

把手机塞进背包,Murray胡乱套上自己的灰色卫衣,跟其他人打了招呼,两手往兜里一插,目不斜视地走进细雨里。
因为下雨所以室外网球场里的训练全部取消了,虽然没有大量球迷出没,Murray还是戴上卫衣连帽简单遮掩了一下。

Djokovic确实等在门口,和他的单车——该死,单车。
塞尔维亚人看起来精神超好,那张笑脸活力满满就好像能坚持一整天似的。他穿着一件印着米老鼠的蓝色T恤和一条白色运动短裤,头发又短了些,Murray在心里将他同前段时间赛场上的印象做比较,好像也更瘦一些。
没等他做完评估,Djokovic已经结结实实扑了上来,用他一贯会用的方式搂住Murray,并将Murray的头压向自己的肩膀,热情地打招呼,“Andy!”

Murray比他高一些,被这样别扭的姿势搞得浑身不自在,然而此刻有更需要他关心的事情:“…我说,你为什么不开车过来?”

Djokovic松开他,指着自己的新座驾,“我开了啊!”

Murray给了他一副“你开玩笑吧”的神情,对方只是无辜望着他。

数秒之后Murray叹气,“…我打车回去,我们酒店见。”

“不是吧Andy?来嘛,雨中单车漫游多浪漫!”

“杀了我也不会坐在一个男人的自行车后座上。”

“前座呢?”

“…NO.”

五分钟后,Murray骑着那辆火红色的单车上路,后座上是Djokovic。
说真的,如果不是爱惜自己的生命,Murray很想和这个人同归于尽。

“喂。”Murray迎着稀稀拉拉的雨丝眯起眼睛——Djokovic指了一条回酒店的近道,没什么人,而且有几个连续下坡——语速极快,“你怎么不回我信息?”

“我回了啊。”后座上的人马上回答。

“不是今天的。”

“温网?”

Murray点点头,其实他能够理解Djokovic的心情——换做是自己在温网爆冷出局、而Djokovic拿了冠军,情况甚至会糟糕百倍——可Murray还是想听听他怎么说。

“输了比赛总不会有什么好心情。”这声音听起来还快快乐乐的,“我谁的信息都没有回复。不过你知道吗,Ernests竟然跟我说失败是很正常的事,感谢上帝赐予我仁慈之心我才没有杀了他。”

“不,你并没有那种东西——仁慈之心。”Djokovic马上在他背上拍了一下,引来Murray的短暂微笑,“——那你看决赛了吗?”

“没有,我不想看。”Djokovic坦诚相告,并在心里补充——因为你的对手不是我,“不过我知道你赢了。”

随后安静了好一会儿,Murray停下单车用脚撑住,回过头,“Nole,我的目标是你,是世界第一。”

他乱七八糟的卷发被细雨濡湿黏在额头上,淡绿色的眼睛紧紧盯住Djokovic,后者一时有些吃惊地回望他,并恍惚觉得这张略显苍白的脸和记忆中的少年缓缓重叠在了一起。

那时候Murray就已经是个大个子了,更瘦,更寡言,卷发蓄得有些长,蓬松翘起,在太阳下闪着金光。
老实说,Djokovic怀疑有那么一段时间,自己的心情和养宠物差不多。
彼时还都默默无闻,常常在球场训练到深夜,累极了双双躺在地上,争论谁会是未来的世界第一。
常常是他捏着他的脸,他揪着他的耳朵,像三岁小孩儿一样扭作一团,最后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这些回忆清晰得如同发生在昨天。

没等他回应什么,Murray再次开口,“我们之间的差距会渐渐缩小,直到消失。”

Djokovic彻底回过神来,没有说话。

苏格兰人笑了,露出两颗没有Djokovic那么明显的虎牙,“怕我赶上你吗?”

“Oh,这个,怎么说呢?”Djokovic柔和注视他,最终笑着回应,“——我比你多5000分,Andy。”

[“Nole,我们会成为世界第一吗?”
“当然!”
“说谎,第一只有一个。”
“不,Andy,我们都会成为世界第一。”]

评论(22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网友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